臉部輪廓

  • 酒窩、梨渦

    酒窩形成原因

    酒窩是由皮膚下面的肌肉活動形成的。人體大部分肌肉都由肌腱纖維牢固地附著在骨頭上,如胸肌、下肢肌都是這樣。面部的表情肌是個例外,他直接附著在面部皮膚上,表情肌收縮的時候哦,牽動面部皮膚,於是面部出現各種皺紋,產生喜、怒、哀、樂的表情。我們在做微笑表情時,顏面部的肌肉的顴大肌、顴小肌、笑肌相互牽動,而產生一個凹陷,那個就是酒窩,但也有人稱之為笑窩,或因位置、大小不同,而有另一個名稱梨窩。
    笑的時候沒有酒窩或許是愛美的女士的遺憾,但如今現代整形美容已經足可填補這份魅力的空白。當我們在微笑時,顏部的肌肉會相互牽動而產生一個凹陷,這就是酒窩。
     
    不是每個人笑的時候臉上都會出現酒窩的。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酒窩位於嘴角斜上外側約2~2.7公分處,有圓形、線狀2種,一般為在做微笑表情時凹洞最是明顯可見,酒窩的形成是因表情肌笑肌運動而使口角外側呈現出的一圓形或卵圓形皮膚凹陷,是笑肌筋膜與口角外側部的真皮下層有點狀纖維帶相連而成。而臉上還有另一個窩,稱為梨窩.而梨窩位於嘴角斜外下側約1公分處,梨窩較酒窩小且較不明顯。

    酒窩/梨渦手術方式      

    【點狀縫合式-酒窩/梨渦手術】

    【線狀縫合式-酒窩/梨渦手術】


    【點狀切開式-酒窩/梨渦手術】

    【線狀切開式-酒窩/梨渦手術】


    酒窩/梨渦案例成果分享


    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 削骨手術

    削骨手術包含兩個範圍

    上方的顴骨突部,高聳的顴骨會破壞面部優雅曲線,並給人個性強悍感覺。

    下頷骨角粗大,為一般俗稱的國字臉,若是先天較粗大外翻,則須經由削骨手術來達到柔美的臉形,塑造立體、平順、勻稱的鵝蛋臉。

    削骨手術方式

    削骨手術皆在全身麻醉下進行,目前我們採用來自韓國最新的 EZ Contour機器。

    ▲顴骨

    過於突出或過高的顴骨,姑且不討論命相學的角度,若是在臉部脂肪較為豐滿者,最主要的就是會讓臉感覺過於寬大,連帶地產生眼睛偏小與鼻部短塌的錯覺。一般由口腔內兩個約1公分的小切口,配合磨骨機用細長鋸片在顴骨體與顴骨弓交接處鋸斷,再將兩側

    出的骨頭往內移動固定,以降低寬度,再用磨骨刀片磨掉突出骨頭,就可以輕易的把過高的顴骨及顴骨弓作適當的縮小或磨平。

    削骨(顴骨)手術 案例分享



    ▲下頷骨

    下顎骨角的外突,就是下巴兩側靠近耳垂下方之處,可以明顯地看到與摸到一個接近90度的骨角。 由下顎的兩個微小切口經外側皮膚切開來進行手術,直接把下頜骨的外角縮減去除並磨平,只要注意顏面神經的安全,手術簡單安全,恢復後傷口不明顯,不易看見。

    削骨手術約1~2星期可消腫,而現在的韓式削骨,從外觀傷口不明顯(或於口腔內)、腫脹少、恢復快,符合一般上班族或學生的需求。

    削骨(下頷骨)手術 案例分享

    削骨手術後須知

    為避免術後的腫脹,將臉部綁上彈性繃帶壓迫固定,建議避免進食過硬及過熱的食物,可有效避免術後的腫脹不適,以及傷口的癒合。一般約在2個禮拜以後可回復正常飲食。

    • 飲食:避免吸煙〈二手煙〉、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活血補血中藥食品、有殼的海鮮,例如:蝦子、螃蟹、蚵......等,魚肉可吃,魚湯少喝。
    • 口服藥3餐飯後服用,減少水份攝取,睡覺時頭部墊高。
    • 術後固定之彈性布在拆線時間內勿自行取下。
    • 術後72小時內冰敷,每次15分鐘;72小時後熱冷敷交替,直到拆線。
    • 術後隔天較為腫脹,乃正常現象,請勿擔心。
    • 可正常活動,避免彎腰提重物,3週內避免劇烈運動。
    • 為幫助消腫,口服抗氧化劑,照射生化光療機可縮短恢復期。

    醫美小常識

    在整形的美學裡,均勻就是美,這句話形容於臉上更加貼切,無論妳自認是方臉、圓臉、國字臉或是大餅臉,都必須親自找到合格的整形醫師幫妳詳細評估,謀定而後動,切莫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吵著醫師幫妳變臉,萬一不慎變成三角臉或刀削臉的話,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 下巴整形

    下巴在面相學來說代表”晚年運氣好壞”,所以有沒有下巴或下巴太短都可以利用墊下巴手術來改善臉型比例。

    熟女若是在意雙下巴,雷射溶脂可將雙下巴消除,並將原本就有的下巴改變得更完美;肉毒桿菌注射可使下臉頰到脖子處的皮膚提拉變得更緊實唷!!! 一個人的臉型要好看,下巴佔了很重要的位置,不僅是展現女性優雅的臉部線條,更是所有女生追求的目標。

    術前與醫師溝通,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下巴大小,把線條延續下來,相信一個簡單的手術,會為你大大的加分。 瓜子臉實在是所有女性喜愛的輪廓,不僅可以和baby face說掰掰,還可以將雙下巴變不見,配合完美的肩頸比例,整個可以增加性感指數,也可以不用擔心拍照角度的調整,怎麼照就怎麼好看,不過由於會影響到整個臉型,適度的了解自己想要的臉型,加上與醫師的溝通協調,才能有好的效果,達到好的醫療關係。

    打造精緻玲瓏下巴 出現瓜子臉效果 【中時健康】 日前媒體報導孫道存新婚妻子吳逸玲,與之前比較,臉部看起來不但變立體了,還變成了瓜子臉,擁有一個精緻玲瓏的下巴,是許多東方女性的期望,這樣會有打造出瓜子臉的效果,但是東方人普遍臉形比較寬,五官比較不立體,在西方審美觀念的影響之下,目前靠進步的整形技術,可以實現許多愛美女性的夢想。

    一般來說,會來求助醫師做下巴手術的主要都是因為臉型的問題,一是下巴太短,一是臉太圓。台中市整形外科醫師賴炳文表示,有些人單純是下巴太短,就可以手術的方式由下排門牙牙齦下方切口放入來墊起較短的部分。

    相反的俗稱的戽斗,反而是因為下巴過長,除了齒顎矯正外,也可以透過手術來縮短下巴的長度,不論長短,都需要與臉型搭配才會重塑適合自己的臉部曲線。

    許多進行下巴手術的人,是跟著隆鼻手術一起進行的。原因是鼻子和下巴都位於臉部的中線,下巴往往是鼻子線條的延伸。做了隆鼻手術,再加上適當的下巴手術調整,可以讓臉型更為立體,不會讓整個鼻形變的突兀。也有些患者所需要的僅是些微的增長,可以用微晶瓷或是大分子玻尿酸注射,來增加部分的下巴長度即可。  

    最後有一類型的人,因為營養過剩或是皮膚老化下垂,導致臉部下方的脂肪堆積,以及雙下巴,這時候則需要的是將遮掩住下巴線形的脂肪抽掉或是將皮膚拉緊,就能夠重現原本的下巴弧形。   

    針對下巴過短而需要墊入人工下巴的民眾而言,雖然手術是一個有比較效果明顯的方式,但還是必須考慮手術的風險,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由於是由口腔下方進入,比較容易因為唾液而感染,因此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同時墊入外物,會使得原本的下巴表皮與骨頭間的位置更緊,在打哈欠,或是大口吃東西時,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甚至會痛,因為手術讓口腔內有破洞,手術後前幾天都需要進食流質或是軟的食物。   

    最後醫師提醒,由於下巴的改變會影響整個臉形,建議可以用電腦先模擬改變後的正面及側面的樣子,等到滿意後,再進行手術,才能夠提升自己的接受度與滿意度。

    下巴整形 案例分享

  • 臉部老化

    內容正在準備中。

徐永昌整形外科
高雄市中山二路412號2F(中山路與苓雅路口)
TEL:07-333-0399

本網站文章未經允許不得任意轉載,為尊重版權與維護本站之權益,欲引用本站文章,需註明出處
Copyright ©2022 徐永昌整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