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Q&A

Questions about plastic surgery
醫美術後保養
Maintenance
雷射療程每次應該間隔多久再打?

不管是哪種類型與波長的雷射,療程之間建議至少間隔一個月

因為肌膚平均28天更新一輪,療程施打頻率短於肌膚代謝週期,肌膚來不及修復;頻率長於肌膚代謝週期太多,因療程而啟動的基底更新速率會因為隔太久又慢下來,導致療程效果打折。

雷射術前禁忌事項TOP 3是

去角質、美白、煥膚

凡具有光敏感特性的藥物/成分/食物,都可能引起術後反黑,個人代謝速率不一,以術前一~兩週停止使用為佳。

雷射後禁忌事項TOP 5是?

熱刺激、微生物感染、紫外線曝曬、化學性刺激、摩擦刺激。

術後肌膚角質屏障受損,高溫會加劇術後肌膚乾燥現象,生水、開放式包裝保養品潛在細菌感染機率,紫外線及其他化學性或物理性刺激對術後肌膚的影響比平時更長遠。

雷射術後多久可以擦保養品?
醫療院所通路提供或推薦的保養品,是經醫療團隊認可的醫美術後保養品,安全性與有效性相對一般醫美保養品高,術後依療程搭配需求可即時使用。
隆鼻手術
Rhinoplasty
隆鼻手術後,臉會不會腫成紫色的豬頭?多久會消?

隆鼻手術後一定會有紅腫脹痛、瘀青的情形,視每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隆鼻手術術後2週內約會消腫50%,多半是山根的部份會比較快消腫,鼻頭的組織比較厚實會稍慢一些,術後一個月約會消腫80~90%,術後3個月達穩定狀態,最為自然。

除了鼻部的紅腫瘀青,眼下或臉頰也可能會出現瘀青;若有削鼻峰的手術,剛開始呈紅紫色,慢慢淡成黃色,約2週消退。 術後如何照護也會影響消腫的時間,術後前3天冰敷、3天後開始溫敷、是否遵守醫囑定時用藥、不可熬夜、飲食少刺激性食物、不菸不酒等都會影響。

隆鼻手術後要怎麼清潔保養?出血是正常的嗎?
術後2~3天有出血的情形是正常的,一般來說出血量不會太多,只需用棉花棒或紗布輕拭即可,但如果是一直流血是不正常的,要立即回診。 正確的清潔保養是很重要的,會影響傷口的感染與否,術後一週內要用乾淨的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鼻孔,傷口處要擦診所提供的藥膏,建議有出門隨時戴著口罩,以免感冒或造成鼻部不適。
隆鼻手術過程會痛嗎?拆線的時候會痛嗎?

隆鼻手術的過程中幾乎不會痛。 手術的過程中可選擇局部麻醉、舒眠麻醉,即使是局部麻醉,多半都是在注射點滴或液態麻藥時,才會有打針的感覺,手術的過程中是不會有疼痛感的。

手術結束後,到麻醉藥效降低後,只會覺得鼻部脹脹的,不會有太劇烈的疼痛感;拆線的時候,不論是鼻部或是耳後,觀察及詢問客人的反應都表示沒有太大的感覺,過程中也不會感覺到痛唷!

如果打了晶亮瓷或玻尿酸,想做隆鼻手術可以嗎?
這個部份仍需讓整形外科醫師現場評估,就您的現況才能評估是否能進行隆鼻手術。評估時若晶亮瓷或玻尿酸等注射物仍未被身體吸收代謝,手術的部份需緩一緩;若整形外科醫師評估後覺得可行,還是可以進行隆鼻手術,來院才能讓醫師對於您的狀況確實評估診療。
隆鼻整形手術材質應有盡有,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呢?

隆鼻手術算是比較複雜的手術項目之一,如何選擇材質也是學問,但比起材質,如何選擇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更重要!

專業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因為經年累月的學習、經驗及技術,對於臉部肌肉血管組織的了解、如何選擇隆鼻材質、置入的尺寸、位置、美感、如何將鼻模塑形成適合每個人的鼻形等方面都相當純熟,才會有量身訂做的訴求及需求出現。 隆鼻材質常見的就是人工植入物及自體組織。

人工植入物常見的就是固態矽膠、人工骨、卡麥拉、Gore-Tex等;自體組織常見的有耳軟骨、肋軟骨等,每一種都有人使用,也都各有優缺點,凡能通過政府衛生褔利部的材質,都是安全可以放心使用的,至於選擇材質的部份,好好找信任的診所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讓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們評估就可以囉!

隆乳
Breast augmentation
有義乳(假體)可以取出再做自體脂肪隆乳嗎?

可以,取出後需等待胸部組織修復,待醫師檢查確認無虞再安排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如果想達到原先假體的乳房大小,建議進行兩次自體脂肪隆乳,效果自然且豐滿。可參考本院假體取出脂肪重建分享。

隆乳術後疤痕明顯嗎?
相較於假體隆乳的術後傷口非常小,隆乳與抽脂傷口是針孔大小,約0.3公分,幾乎沒有傷口。術後自然柔軟,若想最真實的隆乳效果,自體脂肪隆乳絕對是你的首選。
很瘦的人也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嗎?

偏瘦的女生是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體重較重的人自體脂肪隆乳後增加厚度的比例和體重較輕的女性增加的比例近似,本院案例患者術前BMI只有16.4,術後一年回診脂肪存活率有7成多,術後效果讓患者本人非常滿意,所以瘦的女性也是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可參考本院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隆乳需要按摩嗎?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無需按摩也應避免按摩,有助於移植的脂肪存活狀況提升。術後1~2週逐漸軟化自然。

抽脂
Liposuction
抽脂儀器會影響效果嗎?

不同抽脂儀器有其優劣,而術後效果好壞取決於手術醫師的專業與經驗,詳細治療方案建議面診醫師為準。

抽脂費用是用抽出來的脂肪量來收費嗎?
抽脂的收費是部位數量範圍而定,與脂肪量無關係。抽脂重點在於雕塑身型非減重為目的。
抽脂後還會復胖嗎?

抽脂後該部位脂肪細胞減少,增胖空間有限。不過抽脂並非減肥的手段,注要術後維持良好飲食和運動習慣,才能讓體態維持的更好。

抽脂後會凹凸不平嗎?

只要術前皮膚彈性正常,搭配專業抽脂醫師規劃抽脂部位與均勻抽脂,可大幅降低術後凹凸不平機會。術後3個月處恢復期中,會有短暫凹凸不平,此為正常狀況。

徐永昌整形外科
高雄市中山二路412號2F(中山路與苓雅路口)
TEL:07-333-0399

本網站文章未經允許不得任意轉載,為尊重版權與維護本站之權益,欲引用本站文章,需註明出處
Copyright ©2022 徐永昌整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