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臭、止汗、除毛

  • 你也有毛手毛腳的困擾嗎?在家除毛用刮毛刀常除不乾淨,總讓你不經意露出尷尬黑頭,過度磨擦也會讓黑色素沉澱。除毛不當更有可能衍生毛髮內生、毛囊炎等肌膚問題哦。

    輕鬆優雅除毛,實現光滑美肌,交給徐永昌整形外科。我們有經驗豐富的專業醫療團隊,並採用複合式多波雷射除毛,針對不同肌膚情況客製化專屬療程。無痛更舒適,除毛、美白一次搞定,讓你輕鬆優雅變美,享受清新光滑美肌!

    Lumenis One全智慧OPT彩衝光

    Lumenis One全智慧OPT彩衝光,為全球醫美雷射領導品牌Lumenis推出的最新型光療嫩膚儀器,擁有獨家專利OPT技術及藍寶石冷卻探頭,低能量治療更加安全有效。7種波長的濾光鏡,針對不同膚況、病灶精準治療,大大地縮短療程的次數。

    MeDioStar 密迪歐星雷射儀

    德國 MeDioStar monolith 密迪歐星雷射儀,俗稱「二極體粉餅雷射」,使用獨特810nm+940nm雙波長脈衝,搭配最新360度冷卻系統,以快速低能量精準治療。可超快速大面積除毛,適用於身體各個部位,提供舒適、安全、有效的除毛體驗。

    無痛舒適除毛,清爽自信不尷尬

    低能量精準治療,搭配新型快速冷卻系統,可短時間大面積舒適除毛。大幅減緩雷射產生的熱效應,有效舒緩肌膚敏感及灼熱感,並縮短恢復期。

    從未體會過的除毛體驗

    複合式多波雷射除毛,針對不同肌膚情況客製專屬療程。低能量精準治療,搭配高階電腦自動化控制,協助專業醫師提供最安全、有效的治療。

    雷射除毛前必看!除毛 熱門Q&A

    任何疑問,歡迎洽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免費線上諮詢!

    Q1:雷射除毛的優點?
    Q2:除毛的原理?多久進行一次除毛?
    Q3:要除毛幾次才會乾淨?
    Q4:市面上那麼多雷射除毛,怎麼選才好?
    Q5:雷射除毛會痛嗎?
    Q6:雷射除毛有後遺症嗎?
    Q7:什麼時候適合除毛?
    Q8:雷射除毛前、後要注意什麼?
    Q9:什麼樣的人不適合除毛?

    高雄雷射除毛推薦-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

    Q1:雷射除毛的優點?
    A:一般常見的除毛方式,如用手拔、使用刮毛刀、除毛膏或蜜蠟除毛等,這些方法的除毛效果較短暫,可能3-10天就會長出新毛髮,過程中也比較容易造成疼痛,增加皮膚過敏、發炎、過度乾燥、毛囊炎、色素沉澱、毛囊炎等衍生性皮膚問題發生的機率。

    而雷射除毛不僅較溫和有效,還可以避免產生黑頭毛根。隨著療程進行,毛髮會逐漸變少變細,甚至達到幾乎「永久性除毛」的效果。


    Q2:除毛的原理?多久進行一次除毛?

    A:我們的毛囊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

    雷射除毛的主要對象為成長期毛髮,對於衰退期及休止期的毛髮效果很有限。只有在毛囊處於生長期時,毛髮黑色素能吸收雷射能量,產生高溫來破壞毛根,使毛髮自然脫落達到除毛效果。

    一個人可能同時具有三階段的毛囊,因此雷射除毛並非治療一次就一勞永逸。
    為了讓毛髮生長至「生長期」,也給予皮膚恢復的時間,一般建議雷射除毛間隔的時間約 1至1個半月。


    Q3:到底要除毛幾次才會乾淨?

    A:這其實因人而異,實際除毛效果會依據每個人的「毛髮活性」、「髮量」及「生長部位」略為不同,平均需要6-8次、甚至10次左右。規律進行療程,效果會更好哦。

    進行第1-2次療程:約30-40%毛髮去除
    進行約第4次療程後:毛根變得細小
    進行第第6-8次療程:約60-80%毛髮去除

    當然每個人狀況不一,實際情形以現場諮詢為主。

    Q4:市面上那麼多雷射除毛,怎麼選才好?

    A:一般常看到「亞歷山大雷射」、「二極體雷射」、「脈衝光雷射」等,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波長和脈衝長度。

    想知道哪種儀器最適合,最好還是找專業醫師評估,或是找有「複合式除毛」的醫療院所

    徐永昌整形外科就有提供亞歷山大、全智慧OPT彩衝光 Lumenis One、密迪歐星雷射儀 MeDioStar monolith,依據不同的情形搭配使用,達到最好的醫療效果。
    全智慧OPT彩衝光 Lumenis One 傳送門
    密迪歐星雷射儀 MeDioStar 傳送門

     
    Q5:雷射除毛會痛嗎?

    A:雷射除毛會產生熱能,進行第1、2次療程時因毛根比較粗,可能會因灼熱感感到會有一點刺痛、熱熱的感覺。隨著療程進行越後面,毛根越來越細,就比較不會有感覺。

    每次除毛時,醫生都還是會敷上麻藥、麻膏,所以不用擔心會痛哦

     
    Q6:雷射除毛有後遺症嗎?

    以現在的醫療技術,雷射除毛已經是相當安全的療程,出現雷射除毛後遺症的機率較低,不過仍要注意慎選施打的診所,經由醫師專業評估後親自施打治療,避免因能量掌握不佳所造成的灼傷問題。

    剛進行完雷射除毛,治療部位若有輕微溫熱感屬於正常現象,可進行冰敷或使用舒緩凝膠舒緩。


    Q7:什麼時候適合除毛?

    A:一年四季都可以打雷射除毛哦!

    夏天一般出油量較多,有時雷射後會有出油量減少、乾燥會比較緩和。缺點是太陽較大,要小心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

    現在很多人是秋冬就開始除毛,先度過小細毛生長的尷尬期,夏天就可以獲得較完整的除毛效果

     

    Q8:雷射除毛前、後要注意什麼?

    A:術前2、3天可以先用刮毛刀簡單除毛,把毛根刮到最短。雷射時毛根就能盡量吸收能量,雷射效果可以比較好。

    雷射除毛術後的照顧其實很簡單多注意防曬、保濕,避免高溫、去角質和刺激性的洗劑就可以囉。


    Q9:什麼樣的人不適合除毛呢?

    A:服用光敏感之藥物、正在進行脂肪團(橘皮組織)治療,如接受治療需等待數週後即可。
    目前或曾有癌症病史、有毛髮的痣、治療部位曾有皰疹病史、請避開眼睛附近區域。
    孩童、懷孕或正在哺乳的婦女、第VI皮膚類型(針對ALX探頭)、近期有過度曝賽曬的皮膚、紋身的區域…等等。

    如有疑慮也可直接詢問您的治療醫師,可以給您更精細的答覆喔!


    高雄雷射除毛推薦-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

    想要雷射除毛,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是你的優質選擇。
    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擁有舒適環境、新穎完善的醫療設備及專業服務。
    診所男女醫師具雷射除毛的豐富治療經驗,為每位客人進行仔細的評估及治療。
    歡迎洽診所官方LINE:@drhsu,免費線上諮詢!

  • 肉毒桿菌素注射

    對於不想接受手術的病人而言,肉毒桿菌素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新選擇,尤其是腋下多汗或是因腋下多汗造成的狐臭治療效果良好,以肉毒桿菌素藥水注射在腋下皮膚2~3天就可達到清除狐臭之效果,除了免手術的優點外,又沒有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但因為並非永久性根除,仍須半年左右打1次。肉毒桿菌素之治療,幾乎沒有副作用。而治療之相關事項可諮詢醫師。

  • 狐臭治療3大方法優缺點?最新手術40分鐘、9成以上治癒率

    狐臭有遺傳的傾向,如果父母都有狐臭,則子女罹患的機率高達80%;假如父母1/2有狐臭,則子女罹患的機率約為50%。狐臭的發生也受到賀爾蒙的影響,大多數人是從青春期開始出現狐臭。另外,情緒也會影響狐臭。狐臭雖然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卻會在個人的社交活動、人際關係、和心理層面產生一般莫名的障礙或陰影。

    所謂狐臭又稱「腋下臭汗症」或「腋下異汗症」,也就是兩側腋下會伴隨著流汗而產生刺鼻的臭味,尤其是大熱天;因為這種臭味的關係,使得患者有時發生人際關係的障礙,甚至引起自卑的心理,所以有此症狀的人應該積極尋求治療

    為什麼會有狐臭?

    汗腺的深度大約是在真皮層與皮下組織層之間,它有兩種型式,分別為外泌腺和頂漿腺,外泌腺分泌水樣的汗液,內含氯化鈉、尿素、阿摩尼亞與少量的蛋白質,其實就是一般我們身體的流的汗液,基本上的功能是用來調節體溫。

    而「頂漿腺」則只分布在腋下、乳頭及乳暈、外生殖器與肛門口周圍,它分泌牛奶狀富含蛋白質與有機物的液體,而此種腺體在受到性賀爾蒙的刺激下才開始發展,在青春期發展完成。這也是一般小孩子沒有狐臭的原因。

    在很多其它種類的哺乳動物中,頂漿腺非常發達,它的分泌是用來標示地盤與求偶;而人類的這些腺體則是退化了,但仍有部分人的頂漿腺特別發達,因此分泌出的頂漿腺液在與皮膚上的細菌結合發酵後,形成了令人不悅的氣味。

    治療狐臭的方式,可分消極層面和積極層面。消極性非手術療法是採經常性皮膚清潔、避免大量出汗、定期修減毛髮或除毛、藥物治療、局部使用止汗芳香劑及維持正常作息,但這些方法,僅適合症狀較輕微者,若情況已經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人際關係、內在情緒,就有必要採取積極性的治療方式。

    狐臭手術方式

    內傳統腋下汗腺切除術

    本方法已有數10年。手術部位(腋下)做5~8公分傷口。手術時間1~1.5小時成功率6~9成(不同醫師,有很大差異)。術後傷口大,疤痕明顯。雖然方法老舊,做為第一線治療或第二線治療(支援其他治療之不足),也是醫界認可之治療。並非一無是處。

    肉毒桿菌素注射

    對於不想接受手術的病人而言,肉毒桿菌素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新選擇,尤其是腋下多汗或是因腋下多汗造成的狐臭治療效果良好,以肉毒桿菌素藥水注射在腋下皮膚2~3天就可達到清除狐臭之效果,除了免手術的優點外,又沒有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但因為並非永久性根除,仍須半年左右打1次。肉毒桿菌素之治療,幾乎沒有副作用。而治療之相關事項可諮詢醫師。

    傳統刮除數和電動刮刀刮除術比較圖

    項目 / 手術

    傳統刮除術

    電動刮刀刮除術

    手術方式

    切開約5公分傷口掀開周圍皮膚,
    直接將腺體切除

    手術傷口約0.5公分,置入電動刮刀
    高速轉動刮除頂漿腺腺體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缺點

    傷口大,容易有腫脹之情形,術後不易照顧

    可能有5~10%的部分殘留

      優點

    可完整將腺體清除乾淨

    傷口小、腫脹少、疼痛感較輕,
    術後恢復快

     

    狐臭手術後須知

    治療狐臭術後即可返家;不過要注意傷口千萬不能碰到水,雙手可以前後輕微的擺動,但是不要上舉,更不要作其他劇烈的活動,尤其是手術後最初幾天,傷口隔天換藥,視病人狀況決定回診次數,7~10天拆線,然後可以漸漸回復日常活動。由於傷口順著皮膚紋路走向一致,所以疤痕不明顯,當然術後患者的自我照顧(貼紙膠帶、按壓......等)也很重要。

    醫美小常識

    輕微的狐臭患者絕對可以利用一些方法去減輕臭味的加劇和散發,注重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衫是不能缺少的步驟,另外,選擇天然物料以棉質的吸汗功能為最佳。甚至可以刮除或剪短腋毛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少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汗腺分泌增加。

    另外,也要掌控個人的情緒,避免過度緊張或急躁不安導致異味增加。也可以在腋窩塗抹止汗劑或體香劑,止汗劑可阻塞或破壞汗孔以減少汗腺分泌液;體香劑只有除臭的效果,故止汗劑效果比體香劑好。

徐永昌整形外科
高雄市中山二路412號2F(中山路與苓雅路口)
TEL:07-333-0399

本網站文章未經允許不得任意轉載,為尊重版權與維護本站之權益,欲引用本站文章,需註明出處
Copyright ©2022 徐永昌整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