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

  • 童顏針

    聚左旋乳酸又稱童顏針,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已使用超過30年,注射時會給予舒眠麻醉及施打局部麻醉,讓疼痛感降到最低,注射過程約半小時,術後視情況給予人工皮即可。

    隨著年齡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玻尿酸、皮下脂肪、骨質會逐漸流失位移,皮膚就會慢慢產生皺紋鬆弛,而顯出老態。



    利用聚左旋乳酸(童顏針)填補皮膚流失的部分,人看起來就會更年輕、更有精神。

    通常施打2-3次,每次相隔約1個月左右。剛打完會有些水腫,兩三天後水腫消失,約半個月到一個月後,隨著膠原蛋白的增生,皮膚就會逐漸的愈來愈年輕。

    術前會敷麻藥15到20分鐘,注射時會給予舒眠麻醉及施打局部麻醉,讓疼痛感降到最低,注射過程約半小時,術後視情況給予人工皮即可。

    因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童顏針)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流失較輕微的可能1-2次即可有明顯的效果。效果持續可長達25個月,讓美麗更自然、更持久。

    適用部位:

    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豐頰、豐額、木偶紋、下顎線條不明顯、皮膚鬆弛等。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及有蟹足腫體質者不建議施打童顏針。
    2.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童顏針。
    3. 懷孕、哺乳中婦女可以施打童顏針,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
    4.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但仍可施打童顏針。
    5.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則建議延後施打童顏針。

    術後注意事項:

    1. 注射童顏針後依「555」原則按摩注射部位:每天5次,每次5分鐘,總共5天。
    2. 注射童顏針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三到七天左右會逐漸改善。
    3. 若有瘀青,術後3天內先冰敷,3天後溫冷敷交替,大約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4. 腫脹若是較明顯,大部分人三到七天會改善,少數人會到兩星期左右。
    5. 術後一個月回診讓醫師評估您的狀況。
  • 晶亮瓷

    晶亮瓷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矯正的皮下植入劑。其效果是填補臉部皺紋與凹陷,改善下巴的臉形輪廓。針對醫美的應用如蘋果肌、下巴、額頭、夫妻宮的填補應用上十分廣泛,也可以與醫師討論臉部需做填補改善的地方,來讓臉型、五官更協調。

    晶亮瓷注射的原理

    RADIESSE瑞德喜植入劑(晶亮瓷)晶球其大小介於 25~45微米之間,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當注射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晶亮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結果。治療效果可達12-18個月以上;依照個人體質殊異的情況而有異。

    晶亮瓷注射的適應症

    • 填平臉部深層靜態紋:包括法令紋、木偶紋、嘴角紋。
    • 下巴:包括下巴增高、下顎輪廓線改造。
    • 臉部:蘋果肌、夫妻宮填補。
    • 鼻子 : 山根變挺。

    晶亮瓷注射的禁忌症

    『對此藥品曾經過敏者、懷孕及哺乳婦女或18歲以下的病人、接受抗凝血劑治療患者,注射部位可能會發生血腫及局部出血的風險。』

    晶亮瓷注射的療程時間

    約1小時

    晶亮瓷注射的建議次數

    依個人需求及情況量身訂做,於第1次注射後,於一禮拜回診後視情況補打第2次加強,可持續約1年到2年,可視狀況再回診。

    晶亮瓷注射的術前須知

    1. 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
    2. 確認為未拆封盒裝、合法原廠晶亮瓷
    3. 當天請勿化妝、出入三溫暖、喝酒、辛辣等食物
    4. 對藥物過敏者、餵母奶者、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打
    5. 服用阿斯匹靈或類似藥物,有注射瘀青或流血的可能

    晶亮瓷注射的術後保養

    1. 常熬夜、抽菸、喝酒,會代謝消失得較快
    2. 請勿按壓施打部位
    3. 請勿暴露注射區域在極熱(三溫暖或日光浴),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等)
    4. 切勿使用熱水洗臉,可輕微卸妝,48小時內每天使用化妝棉沾開水濕敷幾次
    5. 有很少的可能該部位會瘀青或是微紅,通常1~2天會消退
    6. 目前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服藥情況,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的可能性。請暫停使用,等恢復過後再使用
    7. 注射後一週內可回診,醫師會視情況加強注射
    8.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 玻尿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玻尿酸可以吸收本身500-1000倍的水分,是公認的最佳保濕成份。

    隨著年齡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玻尿酸、皮下脂肪、骨質會逐漸流失位移,皮膚就會慢慢產生皺紋鬆弛,而顯出老態。利用玻尿酸填補皮膚流失的組織,人看起來就會更年輕、更有精神。

    玻尿酸可施打在大部分凹陷處,如法令紋、淚溝等。只要十分鐘,將玻尿酸注射到皮膚內,凹陷處就會馬上補起來,立即變的更美麗。玻尿酸保溼效果很好,若皮膚較乾荒,將玻尿酸均勻打入皮膚,可以讓皮膚保水度更佳,觸感更水嫩,化妝也更服貼。

    玻尿酸依劑型不同,約可維持6個月到12個月,實際的時間因人而異。若已有些許流失,可以隨時補打玻尿酸,以維持最佳的外型。

    目前診所常用的玻尿酸品牌:瑞斯朗、永恆之星,適用部位: 只要是凹陷及皺紋都可以改善,例如:淚溝、眼窩凹陷、夫妻宮凹陷、蘋果肌不飽滿、顴骨紋、法令紋、木偶紋、豐唇、嘴角下垂、唇線不明顯、豐頰、豐額、豐耳垂、山根、下巴、臉型不對稱等;對於皮膚乾荒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3. 懷孕、哺乳中婦女可以施打,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
    4.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但仍可施打。
    5.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則建議延後施打。

    術後注意事項:

    1. 加強保溼,讓玻尿酸吸收更多水份,皮膚會更飽滿。
    2.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三到七天左右會逐漸改善。
    3.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4.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5. 一週內避免喝酒及按摩治療部位。
    6.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
  • 肉毒桿菌

    歲月總是在每一個人臉上留下記號,想在短時間內,去除臉部的動態紋路,可以使用微整形療法--肉毒桿菌注射。肉毒桿菌注射,是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治療,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診斷,確定是否適合使用,並決定注射部位及注射劑量。

    治療說明

    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臉部過度收縮的肌肉鬆弛,進而使動態皺紋減少、消失,針對特定部位皺紋產生作用,不會影響四周的肌肉。

    治療效益及成功率

    肉毒桿菌素主要能改善動態紋路,例如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眉間紋、咀嚼肌( 咬肌肥大俗稱國字臉 )、腓腸肌肥大( 瘦小腿 )、手汗、腋下多汗、眉型調整、頸部拉提。(註:對於特殊體質或病況,醫師並不能保證您一定能獲得以上的結果)。

    治療風險

    本治療除了塗抹麻醉藥物引起的皮膚紅疹、過敏,癢、接觸性皮膚炎常見的有:

    1. 治療後暫時的紅腫或是注射導致的皮膚瘀青。
    2. 肉毒桿菌素可能有少數會暫時性表情僵硬、臉部表情肌肉不對稱、眼瞼下垂、眉壓眼、肌肉無力。
    3. 重症肌無力病人、對蛋白質過敏、使用神經傳導藥物病人,不建議使用。
    4. 使用阿斯匹靈或抗凝血藥物病人建議停藥 3 天後方得施打,以避免明顯之瘀青。

    ( 註:特殊體質或病況會有不同的風險,請務必告訴醫師您完整的病情 )

    肉毒桿菌持久度

    • 由於肉毒桿菌是引起肌肉暫時性去神經化作用,使肌肉降低收縮強度,約半年後神經的指令又慢慢的可以傳到肌肉,使肌肉恢復原本的功能,因此通常在 6 個月之後,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效果會慢慢消失,注射咀嚼肌瘦小臉,依據個人咀嚼習慣改變維持狀況而有不同效果。
    • 如需維持效果,建議4-6個月定期回診。

    治療後日常照護

    • 治療結束後,皮膚會有暫時性的紅腫,通常冰敷20分鐘後,會漸漸消退。
    • 施打肉毒桿菌後的4小時內,請勿彎腰及激烈運動,以免造成其他肌肉的不當放鬆,而讓表情不自然。
    • 治療後3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例如A酸果酸),及去角質類的保養品,也切勿處於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暖爐旁、烤箱、泡溫泉)。
    •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不需要特殊保養,但平時的保養不可少,應適當的保濕防曬。

徐永昌整形外科
高雄市中山二路412號2F(中山路與苓雅路口)
TEL:07-333-0399

本網站文章未經允許不得任意轉載,為尊重版權與維護本站之權益,欲引用本站文章,需註明出處
Copyright ©2022 徐永昌整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