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整形

  • 外傷灼傷、術後疤痕

    疤痕一旦形成就無法消失,只能使其淡化或改善,治療方式要依疤痕的形態、位置、大小不同來計畫,大致上可分為3種:

    1. 色素疤痕

    雷射治療、塗抹疤痕藥膏、使用3M膠帶,行保守治療使色素變淡,並減緩肥厚疤 痕的增生。

    2. 肥厚疤痕

    雷射治療、注射消疤針並配合疤痕藥膏及膚色膠帶使用。

    3. 凹洞疤痕

    依疤痕情況不同,可選擇直接注射填充物(玻尿酸或膠原蛋白),使凹陷隆起;有些凹陷較嚴重,需將疤痕重新切開縫合,使疤痕變的較不明顯。

    修疤手術/除疤手術

    原則上只要不符合解剖位置,都要先以修疤/除疤手術將位置對正、張力緩解,並利用身體上正常凹陷、皺摺,將疤痕藏入,再利用磨皮雷射或磨皮機將界限打混,達到淡化疤痕的目地。 疤痕是傷口癒合後留下的結果,傷痕剛產生時,傷口的方向、深度、位置,及立即處理的方式,將影響日後疤痕的結果,對於疤痕是預防重於治療,而已形成的疤痕,要慎選專業有經驗的專科醫師,將疤痕修飾到最好的結果。

  • 青春痘疤

    疤怎麼消除?3種痘疤4種治療方法一次告訴你

    青春痘為許多人困擾的肌膚問題,泛紅的青春痘是皮膚的發炎現象,若不當擠壓會導致發炎情況更嚴重,甚至留下疤痕,依青春痘的嚴重程度及深淺不同會留下不一樣的疤痕,針對不同的疤痕各有其治療方式。

    1.色素沉澱疤痕:因青春痘發炎而留下的色素沉澱。

    【治療方式】加強防曬、使用果酸、A酸及麴酸…...等化學換膚,及去色素藥膏的配合,治療色素沉澱的情形。

    2.萎縮性凹陷疤痕:多為散在性,治療上很困難,多因不當或過度擠壓而造成的組織缺損。

    【治療方式】應該以組織填充為主,但這類疤痕數量多、面積小,要一一植入適當軟組織,達到平整的外形很困難。對於較淺的疤可擦A酸、行複核酸換膚,或脈衝光治療使皮膚緊實,讓凹陷看起來較不明顯;而較深的疤則需靠雷射 (CO2雷射、冷觸雷射)磨皮來治療。

    3.肥厚性疤痕:因蟹足腫體質形成的疤痕。

    【治療方式】使用消疤針(類固醇)注射或冷凍治療(液態氮),以抑制纖維母細胞生長,避免疤痕繼續增生。

    治療項目

    • 雷射(CO2雷射、冷觸雷射)磨皮。
    • 換膚(複合酸):治療時間約40分鐘。
    • 光美顏術(脈衝光I P L):治療時間約40分鐘。
    • 使用去色素藥膏、防曬乳液。

徐永昌整形外科
高雄市中山二路412號2F(中山路與苓雅路口)
TEL:07-333-0399

本網站文章未經允許不得任意轉載,為尊重版權與維護本站之權益,欲引用本站文章,需註明出處
Copyright ©2022 徐永昌整形外科